夷陵老祖走尸应援团团长

魔道同人文 吸尘君吸澄澄(九)

  怀胎十月,总算是过去了,魏无羡和江澄也先后诞下他们和夫君的子嗣,虽然很开心,但是……太痛了!
  魏无羡和江澄不约而同的这么想,江澄原先就有金丹灵力支持,分娩的时候还有些缓冲,而魏无羡这副身躯灵力低微,把孩子生下来的时候大出血,差点就把命搭上了,蓝忘机更是担心,接连三天三夜,受在魏无羡身边没有离开。好在魏无羡睡了整整一天,醒过来了,刚醒,就吵嚷着要蓝忘机给他们的孩子取名。
  忘羡之子是个女婴,完完全全的继承了她爹娘的优良血脉,长得很是好看,蓝忘机对魏无羡说,孩子刚出生的时候,特别吵闹,怎么哄也哄不好,最后还是看到蓝忘机那阴沉的脸才不哭,慢慢睡下去的。
  蓝忘机还说,“这点像你,闹。”
  魏无羡也就无力地摇摇头,笑嘻嘻的默认了。
  最后,蓝忘机还是给自己的女儿取名蓝玧,字思薰。
  魏无羡本想任性些,给自己的女儿取字“忘羡”还是“天天”的,但是蓝启仁极力否认,于是便只能决定为“思薰”。
  而随后出生的曦澄之子,是个男孩,曦澄却在犹豫跟谁姓,名分上是随江姓,可实际上却得姓蓝,蓝曦臣纵着江澄,决定随江姓,于是取名为江寻,字无尘。“无尘”第一个字,是江澄起的,主要还是因为个魏无羡的“无”字,不知怎么,取字的时候脑海里挥之不去的就是这个字,而蓝曦臣取他与江澄最后一个字的谐音,“尘”作为后一个字。
  蓝思薰虽和蓝忘机差不多一样冷俊,却和魏无羡一样能闹腾,一身聪明才智,在除了在学业上名列前茅,在调皮捣蛋上也颇有研究。
  蓝启仁真的觉得自己要少活个十几年了。
  江无尘比蓝思薰小一些,嘴巴很甜,很讨人喜欢,一张甜甜的笑脸让人看着就被萌化,然而在亲近之人面前却是一脸傲娇样,因为这性格经常和江澄吵闹,但蓝曦臣知道,他两的感情是好的。
  虽然江澄极力反对,但最后夫夫俩还是决定把江无尘送往姑苏听学,也是因此,江无尘第一次遇见了自己的小堂姐蓝思薰。
  说是小堂姐,可日常却是这个小堂弟在照顾姐姐,江无尘自小就显得稳重,相比之下,蓝思薰就很是顽皮,经常惹了祸端,还得弟弟替他说话。
  有了这两个孩子作为引线,这些年,魏无羡和江澄的关系逐渐缓和,虽然避免不了吵闹,毕竟这是云梦双杰的相处方式,但还是能感觉得到,这两人,过往的恩恩怨怨,已经冰释前嫌了。
  蓝思追做为兄长,也被这经常闹事的妹妹惹得心累,也因此和同病相怜的江无尘也很要好,在江无尘眼里,蓝思追是个善解人意的哥哥,虽然他很喜欢这个哥哥,可是每次靠近他的时候,总有个一身金袍的人狠狠地盯着他。感受到对方的恨意,江无尘经常只能跑去找蓝思薰玩。
  “蓝思薰!”
  这天一早,蓝启仁的声音就传遍了学堂,原因是他一早起来,竟发现自己脸上被人涂鸦了,看着今天难得早到的蓝思薰,蓝启仁瞬间就明白了谁是罪魁祸首。
  蓝忘机被叫去训话了,原先他还在奇怪,为何思薰今日如此之早便起床,原来是打着坏主意,偷偷溜进蓝启仁屋内,拿起毛笔就是一顿乱涂乱画。蓝启仁也是近日有些疲劳,并没有被惊醒,可当他醒来的时候,心脏都要被气坏了。
  “魏无羡……魏无羡……”蓝启仁颤抖地念叨着蓝思薰生母的名字,蓝忘机微微皱了眉头,可谁知,说曹操曹操到,只见魏无羡突然出现在蓝忘机身边,用那少有的严肃的表情,给蓝启仁鞠了躬,道了歉。
  难得魏无羡如此乖顺,蓝启仁瞪大了双眼,难以置信。
  “嘿嘿嘿,不好意思啊,叔父,蓝玧她不懂事,是我没教好,不怪蓝湛的。”魏无羡说着,把蓝思薰挽在身边,魏无羡手上用的力度让蓝思薰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,便乖乖地地下了头。
  “真是……真是……”蓝启仁气到话都不能说完整,绝望的摇了摇头,转身走了。
  蓝忘机叹了一口气,正想要对蓝思薰训话,就见魏无羡蹲下去,双手搭在蓝思薰肩上,轻声细语的对她说道,“你完了,曾叔父不要你了,怎么办?”
  蓝思薰一听,好像真的要完了一样,一下子眼角汪汪,撅起了嘴,平常没怎么说她的魏无羡突然这么说她,让她以为真的出了惊天大事,强忍着泪水没多久,就嚎啕大哭起来。
  “诶,还没怎么说呢,就哭上了。”魏无羡一脸无奈的摇摇头。
  蓝忘机本想去安慰自己的小女儿,可伸出的手却在半空中僵住了,他不知道怎么哄她。
  魏无羡也不打算哄哄她,就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,看着自己的小心肝哭得那叫一个惨烈。
  听到了小堂姐的哭声,江无尘跑了过来,看到此景,江无尘马上跑到蓝思薰面前,扯着自己衣服袖子给她擦泪水。
  “阿玧不哭了,女孩子这么哭好丑。”
  “没大没小!叫我姐姐呀!”蓝思薰即便哭着,也不忘纠结这件事情,可江无尘早就没把她当姐姐看了,当个妹妹还差不多。
  “凭……凭什么我要叫你姐姐啊,你看你这个样子像是姐姐吗?”知道蓝思薰的脾气,可是江无尘就是不想顺着她的意思。
  “连你也不喜欢我了!”蓝思薰大喊道,哭得更伤心了。
  “……”江无尘转头看向魏无羡,想寻求一点帮助,可是亲生母(父)亲却毫不在意,甚至笑嘻嘻地看着他,他又抬头看了看蓝忘机,见他面无表情,半响,江无尘只好扭扭捏捏的说道:
  “阿……阿姐不哭了,好不好……”
  听到江无尘说的这句话,蓝思薰终于破涕而笑,她的笑容很像魏无羡,换个角度看又像个会笑的含光君。
  蓝思薰撇了蓝忘机和魏无羡一眼,牵起江无尘的小手,把他牵走了。
  “哎呀,这就跟别人跑了呀。”魏无羡一副女儿被嫁出去一样的感叹道。
  “是她带走江寻的。”蓝忘机纠正道。
  “差不多吧。嗯……今晚再好好教训教训这小娃子,可不能再闯祸让我的含光君被训了。”
  “无事,此事错在我。”蓝忘机的眼神停留在魏无羡身上无法离开,开口说道。
  魏无羡连连点头,承认了夫君的话。
  而今天在莲花坞的江宗主,也在担心自己的乖儿子会不会被魏无羡拐跑。
  同时还感受着蓝曦臣  深深  的爱意。
  
  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