夷陵老祖走尸应援团团长

魔道同人文 吸尘君吸澄澄(七)

  “走吧,晚吟,回家吧。”
  回家……
  江澄不禁有些欣悦,偌大的莲花坞,早就只剩他一个人了。家?对他来说,不过是一个可以就寝的地方,也没有其他的意义了。
  突然有个人对他说出“回家”这种话,江澄有点不适应,却也有些喜悦,这样的话,放在以前,都是魏无羡对他说的。
  “不玩了,江澄,回家吧,不然又要被虞夫人骂了。”
  可是那个家,却不复存在了。那他现在,要回的是哪个家呢?
  “晚吟?”
  见江澄呆愣地站在原地,没有反应,蓝曦臣轻声唤着他的名字,“阿澄?”
  “啊……啊?”蓝曦臣突然改变的称呼,一下子把江澄的思绪拉了回来,这亲密的称呼,让江澄差点以为是他的阿娘,阿爹或者阿姐在唤他。
  不过,又有什么关系呢,面前这个人,以后会成为自己的家人也说不定。
  “怎么了?”蓝曦臣问道。
  “没什么……谢谢你,阿涣……”江澄摇摇头,少见地抬头,直视了面前的人。
  蓝曦臣召出朔月,挽起江澄的腰,踏上早已准备好的朔月。而江澄突然被人揽着腰,顿时涨红了脸,蓝曦臣也丝毫没有放手,反而更加用力,似乎怕怀中的人儿掉下去一般。
  江澄抓着蓝曦臣的领子,紧闭双目,只听见蓝曦臣小声地说道:
  “我们回家了,夫君。”
  
  云梦,莲花坞。
  原来已经冷清多年的莲花坞,突然又热闹起来,而且到处布满红色,人尽皆知,江宗主江澄,要与姑苏蓝氏前任家主,泽芜君成婚,结为道侣。
  百姓们自然是议论纷纷。
  “这江宗主,什么时候也有断袖之癖了,我不是听说,他很厌恶这些东西吗?”
  “可不是嘛,但是好像是因为魏无羡,他才会那么反感的。”
  “我怎么听说,是魏无羡把断袖之癖传染给江宗主的。”
  “哎哟,这断袖又不是病,怎么能传染呢。”
  “这泽芜君也真是的,居然为了江宗主,放弃了蓝氏宗主之位。”
  “这姑苏蓝氏和云梦江氏,怕不是要断后哟!”
  
  祠堂,身着红衣的江澄和蓝曦臣跪在灵位前,与江枫眠和虞紫鸢谈话。
  “阿爹,阿娘,阿姐,虽然,你们可能会觉得很奇怪,但是……我要和这个人结为……道侣……”
  “这个人能和我组建家庭,有他,我便不再孤单了。”
  “魏无羡现在过得很好,阿爹,你们放心,有蓝忘机照顾着他,也不用我瞎操心了。”
  “金凌现在也很懂事了,虽然还是很欠打,但是他也有心仪之人了。”
  “阿娘,你今天是不是,又和阿爹吵架了?”
  江澄自顾自的说道,一句接着一句,仿佛江枫眠三人就在他面前,笑着听他一点一点的描述现在他的生活。
  蓝曦臣一直陪着江澄跪着,默不作声。
  突然,蓝曦臣一把抓住江澄的右手,以一个让人安心的笑容回应他,又转头面对灵牌,说道:
  “父亲,母亲,我是蓝曦臣,我会好好照顾晚吟的。他很坚强,也很厉害,你们大可以放心。”
  当晚,莲花坞久违的热闹,仙门百家都来参加曦澄的婚礼,有些只是单纯看戏,有些是因为有过交情,来来往往,江澄涌出了前所未有的心情。
  魏无羡最终也带着蓝忘机来了,原本是决意不再带他来的,怕江澄又对他出言不逊,可蓝曦臣执意邀请,江澄虽然放不下面子,却也默许了。
  这天晚上,魏无羡和江澄喝了很多酒,说了很多话,什么恩仇都忘记了,就像当年的少年魏婴和少年江澄一样,说了很多对方损话。
  也许是太高兴了,酒量甚好的云梦双杰,在曦澄大婚当晚醉得一踏糊涂,蓝忘机和蓝曦臣等到了很晚,才勉强把这两人分开。
  临走前,魏无羡冲着江澄大喊,“我真的好开心,能看着你幸福的成婚,我魏无羡,也算是死而无憾了!祝你们,早生贵子!”
  不知是魏无羡的酒后醉言,还是他随口一说,尽管江澄知道他和蓝曦臣不能诞子,却也没有反驳魏无羡,只是迷迷糊糊的回应道:“你……也过得挺好不是吗。”
  最后四人才依依不舍的分开了,蓝曦臣把江澄扶到他们的新房,把他安放在床上,也许是婚房的气氛影响到了蓝曦臣,即使恋人已经睡着,蓝曦臣还是俯下身去,吻住了身下人。
  这是他们第一次接吻,虽然江澄人不清醒,却也能配合着蓝曦臣,让这个吻变得温热。
  蓝曦臣一边吻着江澄,一边轻柔地褪去了身下人的衣物,似乎是因为感觉到凉意,江澄皱了一下眉头,挽住蓝曦臣的脖颈,把两人的距离拉的更近了。

(灰灰灰)

  
  曦澄的新婚之夜,还很漫长……
  
  
  
  

评论

热度(14)